嘻哈VAVA:拒絕瞭"新歌聲"邀請 自己素顏不怎麼樣

嘻哈選手VAVVA遺油煙處理機出租憾止步四強,自曝曾拒絕瞭《中國新歌聲》邀請,還稱自己素顏不怎麼樣。


Ran/文 Han/文

新浪娛樂訊 “1995年我來到這個世界/在此我想給我的母親最真誠的致謝/為瞭把我養大放棄瞭她的事業/可是我卻讓她痛苦每個日夜……我打架逃學我成瞭全傢人的恥辱/我討厭約束/討厭被禁錮/用最極端的方法讓傷害過我的人記住。”在《中國有嘻哈》9進6的比賽現場,選手VAVA通過一首改編版《Life’s A Struggle》唱哭瞭屏幕前後的許多人。

同為選手的GAI不禁對著鏡頭豎起大拇指,眼含熱淚地稱贊VAVA是“中國第一女rapper”。

放眼整個華語說唱圈,女rapper少,唱得好的女rapper非常少,能夠同時被underground接納,又受到主流音樂市場認可的女rapper更是少之又少。年僅22歲的女rapper VAVA便是金字塔頭部的一員。

在VAVA看來,女rapper和男rapper之間除瞭性別之外,沒有其他太過明顯的差別。“在大眾眼中可能會覺得女rapper容易得到提攜,因為女生占少數,但是在我們懂行的人心中,他們知道到底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你是好的就是好的。”作為《中國有嘻哈》唯一一個從男rapper中間殺出重圍沖進全國四強的女rapper,VAVA稱自己並沒有太大壓力,“我覺得大傢其實都差不多”。

然而,即便如此,在實力選手PG ONE、艾福傑尼和GAI的夾擊下,VAVA還是遺憾止步四強,距離挺進全國三強隻差臨門一腳。不過,VAVA自己卻覺得勝負並不那麼重要,來參加比賽前,她為自己設定的目標不過全國十五強。於她而言,落敗四強沒什麼遺憾,甚至在4進3比賽的當天,她早早就做好瞭離開的準備,結局在她預料之中。“那是我在《中國有嘻哈》舞臺上表演得最好的一次。”她自我評價道。

收到《中國有嘻哈》的邀請時,好友TT十分糾結地來找VAVA詢問她的意見,“TT一直問我要不要去,跟我說他害怕,他怕輸”。相反,VAVA則沒有太多顧慮,很痛快地決定參賽:“這個節目出來的時候,我覺得真的適合我們,反正(無論如何)都是有益無害的嘛。”

事實上,VAVA並沒有把精力focus在比賽本身。半決賽上半場的舞臺上,VAVA選擇充滿中國風元素的《我的新衣》作為競演曲目。在隨後的《尖叫之夜》拼盤演出和8月23號的復活選手拉票會上,VAVA同樣表演瞭該作品。“雷同”的舞臺呈現多少會讓人懷疑這是否是她庫存不足的征兆,對此,VAVA表示:“這是我新專輯的主打歌,我必須多去曝光它。”

VAVA參賽的目的很明確——更廣泛的大眾關註,更紮實的主流認可,以及更好看的出場費數字。她的最新專輯一早就做好瞭,隻是始終沒發,她覺得最好的打算是等比賽結束後借著比賽的熱度再去發行。至於之後的規劃,VAVA透露:“長期的話想先把專輯做完,然後去巡演,我還是比較傾向於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我想把這個東西做到主流。其實我本身也是想要成為一個主流藝人,而不是想一直隻做underground。”

此時此刻,團隊對VAVA的管理方式的確更向主流藝人方向靠攏,甚至比對待主流藝人更加謹慎。我們的對話時長被嚴格控制在10分鐘以內,工作人員不時提醒我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而對於某些問題,團隊也時刻繃緊瞭敏感的神經,當我們調侃性地問VAVA“PG ONE真的是你的男神嗎”時,VAVA剛想回答,就被工作人員打斷:“這個問題不要問。”看起來更加無關痛癢的奪冠熱門預測,也遭遇瞭同等待遇:“這個問題我們不答,下一個。”

沒有人預料到underground rapper能在一夜之間從地下走向地上,或許,不僅是rapper本人還未完全適應,整個團隊也並未找到與主流最恰切的相處方式。

參賽後演出費漲很多 私底下會調侃JONY J忘詞

我們的對話在復活賽錄制前兩天的拉票會後臺進行。對於復活名額,VAVA並沒有多大野心,作為潘瑋柏[微博]隊的最後一根“獨苗”,她隻希望自己有機會撐到最後一集,不至於團滅。彼時,相較於拉票,她更焦慮的是自己還沒記住復活賽表演曲目的歌詞,擔心像JONY J一樣無法呈現完整的舞臺。提起JONY J,VAVA稱rapper們私下也會調侃他忘詞的事,“會開他玩笑,然後跟他說這次一定要唱一首完整的歌哦”。但調侃歸調侃,JONY J依然是VAVA最看好會復活的選手。

新浪娛樂:對自己復活有沒有信心?

VAVA:沒有想過要復活,我就是幫他們拉票來玩,我要保證自己從第一集活到最後一集,我要做這個人(笑)。

新浪娛樂:你其實算是潘瑋柏隊最後一根“獨苗”瞭,不會想為瞭自己的制作人去拼一個位置,為自己戰隊拼一個名次嗎?

VAVA:但是我覺得勝負已經不重要瞭。

新浪娛樂:所以你來參加這個比賽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什麼?

VAVA:全國十五強我就覺得OK啦。

新浪娛樂:像其他rapper可能會說隻要是我演出費能翻幾番就OK瞭,隻要是我歌能被大傢聽到就OK瞭,你會有這方面的考慮嗎?

VAVA:會會會,有錢就OK。

新浪娛樂:聽說現在出場費從四到六位數瞭是嗎?

VAVA:跟他們差不多(笑)。

新浪娛樂:之前是四進三被淘汰的嘛,距離三強就差臨門一腳,當時會特遺憾嗎?

VAVA:遺憾倒沒有,因為真的那四強都特別厲害對不對?那天我也是抱著要走的心態去比的,而且我覺得那是我在《中國有嘻哈》史上表演得最好的一場。

新浪娛樂:潘瑋柏私下有給你說一些什麼嗎?以及在整個比賽過程中他對你的幫助會很大嗎?

VAVA:私下的話他會問我下期要唱什麼歌,他會給我一些建議,比如你結束瞭之後要用一段阿卡貝拉去打動別人,別人會覺得好新鮮。他會教我這種,雖然我沒有去做,但是他有跟我說。

新浪娛樂:臺上這幾位制作人,為什麼會覺得他是最契合你的呢?

VAVA:就感覺,風格上(契合)吧。

新浪娛樂:馬上就要正式進入復活賽瞭,有做什麼樣的準備嗎?唱新歌還是老歌?

VAVA:我是寫瞭幾首新歌,但是我都沒有背歌詞,這幾天真的是很忙很忙,我都還在擔心如果忘詞瞭,跟JONY J一樣,就會很尷尬(笑)。

新浪娛樂:你們私底下會調侃他嗎?

VAVA:就會開玩笑他嘛,說這次要唱一首完整的歌哦。

新浪娛樂:如果萬一出現忘詞的情況你是更傾向於選擇freestyle還是怎麼樣?

VAVA:選擇freestyle過去吧。

新浪娛樂:你覺得誰最有復活的可能性?

VAVA:我覺得TT和JONY J其中一個吧。

拒絕瞭《中國新歌聲》邀請 PGONE技巧真的很好

新浪娛樂:之前有些rapper說收到過一些綜藝節目的邀請,但他們覺得那些不是非常有針對性,你有過這樣的顧慮嗎?

VAVA:是有過這個顧慮,本來《中國新歌聲》這一季也有找我嘛,我當時也是說不想參加太多的選秀類節目,但是《中國有嘻哈》出來的時候,我是覺得真的適合我們,而且它是第一次辦,反正就有益無害,然後就來瞭。

新浪娛樂:有跟身邊的這些rapper們討論一下嗎?像跟TT這些好朋友商量要不要去之類的。

VAVA:有,TT就一直跟我說要不要去要不要去,我說去唄,他說你去嗎,我說我去,他說我害怕。他一直跟我說他害怕,他怕輸,我說你不要怕,反正都是有益無害的嘛,以我們的能力應該是能進到全國十強的,就是不要擔心太多,後面勝負就不重要瞭。

新浪娛樂:作為幾強之中唯一一個女rapper,你覺得在這些男rapper中間是會壓力山大,還是備受照顧?

VAVA:壓力倒沒有啦,我覺得大傢其實差不多,然後他們也會對我有照顧,因為他們人都很好嘛。

新浪娛樂:你自己覺得作為一個女rapper,在這個圈子裡是比較容易得到提攜還是很難站得住陣腳?

VAVA:在大眾的眼中可能會覺得女rapper容易得到提攜,因為女生占少數,但是在我們懂行的人心中,你是好的就是好的,他們也知道到底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

新浪娛樂:你覺得女rapper和男rapper之間有沒有存在一些差別?優勢劣勢之類的。

VAVA:完全沒有,一樣的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新浪娛樂:平時和大傢的相處模式大概是怎樣的?

VAVA:他們會把我當男生,本來我的性格也是比較像男生,不怎麼像女生,我也從來不把自己當女的看,和他們像兄弟一樣。

新浪娛樂:能不能稍微評價一下三強選手?

VAVA:我覺得他們三個實力真的誰拿冠軍都可以,PG ONE的技巧真的是很好,傑尼現場的把控很好,情緒很到位,他那小舞步一出來,對吧。GAI的臺風(很好),他之前也是有唱夜店什麼的嘛,練就瞭他的一些東西,我以前也唱過夜店,所以我比較理解GAI的那種(表演方式)。

新浪娛樂:所以三個人中PGONE真的是你的男神嗎?

工作人員:這個問題不要問。

新浪娛樂:如果讓你選一個你最看好奪冠的選手,你會選誰?

工作人員:這個問題不要回答,換一個。

不想隻做underground 素顏醜?我自己也覺得不怎麼樣

新浪娛樂:自己覺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真正被這個圈子接納或者認可的?

VAVA:慢慢提升自己之後吧,之前第一次出道是參加《LISTEN UP》拿瞭個全國冠軍,別人覺得突然間出來這麼一個女的拿冠軍,就覺得不可能,走後門之類的,我會覺得真的就是真的。

新浪娛樂:在那之前是有參加過多次比賽但成績soso還是突然間就一鳴驚人?

VAVA:我也沒有參加多次比賽吧,地下的那不算吧,《LISTEN UP》,還有一個也不算比賽,它是一個電視節目叫《夢想的聲音》。然後《中國有嘻哈》算是我參加的唯一一場正規專業的比賽。

新浪娛樂:參加《夢想的聲音》是想要走向主流市場嗎?

VAVA:嗯,當然。

新浪娛樂:後續有覺得達成當時的目標嗎?

VAVA:沒有吧,因為那是隻有一場,不是選秀一集一集接上去,我也知道當時隻是給自己提升一個大舞臺的經驗而已,因為我以前也沒有上過什麼大舞臺,經過那個漲瞭很多經驗,漲瞭很多知識,也給這個比賽有瞭很多墊底。

新浪娛樂:今天在拉票會上唱的是《我的新衣》對吧,前幾天尖叫之夜也唱的這個,比賽也唱過這個,有些觀眾會覺得是不是後備曲庫庫存不多瞭?

VAVA:為什麼?因為這是我專輯主打歌,我必須要推廣它。

新浪娛樂:你現在的狀態是已經在準備做專輯做音樂瞭嗎?

VAVA:我專輯早就做出來瞭,隻是還沒有發嘛,我覺得比賽後發是一個非常好的打算。

新浪娛樂:通過這個比賽也是被更多主流觀眾認識並討論嘛,會不會覺得有時候說話做事更小心翼翼,因為主流觀眾對你的觀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察可能不隻是音樂方面,包括前幾天你素顏也上瞭熱搜之類的。

VAVA:我覺得OK啊,沒什麼差,愛搜就搜啊,無所謂,他們有些說素顏醜,每個人跟每個人認知不一樣,你覺得我素顏醜,我也不可能去反駁你,我自己也覺得不怎麼樣(笑),(隻要)這是我就OK。

現在說話也確實要小心地說,因為有些小朋友也會看這些節目,他們很小,我們做示范他們會跟著我們學,所以不能說一些不該說的臟話什麼的,要給他們樹立一個榜樣,要約束自己的言行,這是必要的。

新浪娛樂:比賽之後的規劃是什麼?

VAVA:長期的話就想先把專輯做完,然後去巡演,其實我還是比較傾向於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也不管別人怎麼說,我也想把這個東西做到主流,因為我本身也是想要做一個主流藝人,不是想一直做一個underground。

(Ran/文 Han/文)

(責編:冬冬)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bb0ua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