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國人的眼中,中國發展有多快?這個關鍵詞上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查希】過去的五年,是中國高鐵 飛奔 的五年;過去的五年,是中國互聯網經濟和移動支付 快速普及 的五年;過去的五年,也是中國貧困人口大幅度減少的五年。不少西方國傢的政府人士以及專傢學者持續聚焦和研究 中國速度 ,向中國取經。 在外國人眼中,中國發展有多快? 日前,有人在美國版知乎Quora上拋出瞭這個問題,環球網記者發現在該問題所獲得的回答中,有個關鍵詞格外突出 難以置信(unbelievable)。

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

網友Larry Park: 中國的發展速度很瘋狂且難以置信。兩年前我去過中國,在其他國傢,兩年之內你不會看到太多變化,但你可能會在2到3年前來過的中國城市裡迷路。因為他們一直在不間斷地建房子、修路、建購物中心。20年前的中國火車和美國火車一樣慢,北京到上海要12小時,現在高鐵隻要4個小時。

這一點,剛剛回瞭一趟老傢的環環真的可以作證。

兩年前回老傢的時候,火車站是這樣的。



而現在是這樣的



聽傢裡的老人說,以前小小的車站有瞭翻天覆地的變化,動車組也是可以有的。猶記得20年前回趟老傢,父母大包小包帶著年幼的環環,先坐12個小時的火車到某城市,再坐7-8個小時的汽車,才能回到老傢。

Larry Park還說: 我在加州已經住瞭20年瞭,除瞭一些新公寓外,我從未看見任何變化。同樣的,高速公路出現瞭越來越多的裂縫和凹坑,在上面跑的車卻越來越多瞭。我想知道為何政府不投資修補坑坑窪窪的路或修新路。洛杉磯中心老舊,建築都過時瞭,至少落後中國30年。洛杉磯機場附近的酒店已經有30至40年的歷史瞭,沒有新的酒店。直到最近,市中心才新建瞭一幢最豪華的建築,是韓國公司投資的。中國開發商也將在那兒建設3到4座新建築。



住在中國已經7年的網友William Regan也給出瞭類似的回答。他說: 對我而言,中國的發展速度非常快。我來自美國,所以自然會把她和我那擁有30萬人口的傢鄉做一下對比。

他說: 據上一次回傢已經兩年多瞭。回去之後,基本上所有的商店都一樣,同樣的人,同樣的地方,並沒有多大變化。在中國,我記得在廣州生活瞭3個月後回到珠海,我幾乎認不出來我之前住過的街道,街上多瞭一條大隧道,很多商店都變瞭。2010年的廣州,我在獵德附近找瞭公寓,我推測附近 啥都沒有 ,看起來很空。兩年後,這附近已經成瞭最貴、最理想的居住地之一。和我在美國看到的一切相比,中國的變化速度很快。

他總結道: 變化的速度簡直瘋狂。

台中靜電機出租

有位韓國網友,他表示, 之前我聽美國人自豪地談論起他們的國傢,但我去瞭洛杉磯和紐約後(特別是紐約的地鐵系統呀,太 )我感覺這沒什麼大不瞭。市中心很舊,很多建築都是多年前建設的。每年都沒多少變化。中國現在擁有世界上最長的鐵路,最高時速350公裡的高鐵穿梭在大城市之間。

他說: 我知道美國隻有一條高速鐵路,坐落在美國東北部。但中國真的有非常多高速鐵路。隻要在網上查一下,你就會看到近10年內,中國取得瞭多大的進步。

當然,在這條提問下環環自然不出意外地找到瞭來自南亞某鄰國網友的回答



他說: 中國發展非常快,目前擁有世界上最快的兩臺超級計算機,用於軍事用途。盡管海軍實力不強,但軍隊擁有第4代軍機。盡管制藥領域薄弱,但科學領域他們的發展速度非常快。

環環總感覺這位網友的回答中帶著些許酸酸的味道。



既然這位印度網友談到海軍,那環環就說一件事兒,至少我們的055萬噸大驅是這樣



而不是這樣


油煙處理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gbb0ua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